English

从“跑部钱进”到“跑院前进”

2000-03-12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李己平

每逢两会“跑部”要政策,是各省早已公开的秘密。今年两会新气象,代表纷纷跑高校和科研院所。3月8日,记者随同吉林省代表团到中国科学院。

“两会这么忙,我们应该去看你们。”中科院院长路甬祥起身迎接来访的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、吉林省省长洪虎一行。“不,两会要抓大事——与科学院签约,这是我们的大事。”

据中科院的工作人员介绍,这几天来院里的各级政府有十六七家,上午接待了三拨儿,有陕西、甘肃,还有苏州市,明天四川、重庆还要来。

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说:“从吉林省目前面临的传统产业的结构调整和农业的结构调整、农产品的转化,最根本的是要有科技投入,所以我们盼望着与中科院联姻。”

双方签署了《吉林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纲要》和两者在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方面的合作协议。(《中国青年报》3.9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